时常抽风,永远学不会佛系看剧看书,好胡思乱想。

好于百分之九十的内陆电影,却只有不到百分之一十的上座率

《暴裂无声》,一部影如其名的电影。有着好于百分之八十院线电影的质量,却仅有不到百分之一十五的拍片率;有只高于百分之九十的内陆电影水准,却只有不到百分之一十的上座率。
无声的不仅是张保民的无助与悲痛,无声的还是电影本身在娱乐商业市场没有激起的半点涟漪。

暴走看啥片的影评题目是“《暴裂无声》,一部票房撑不起质量的电影。”,也正因为这个标题我进了电影,再我邀请几位朋友失败后,还是花了我觉得最值得的钱。电影剧情很沉重,从她的内核到配乐,而电影本身所面临的局势更让我沉重。4月4日上映,短短4天感觉就离下映不远,感觉是暴裂无声,掷地无闻。不说隔壁口碑票房热度起飞的《头号玩家》,就连外来的印度电影《起跑线》也差了很大一截。

做完我个人目前最看好的大陆导演,从《心迷宫》到《暴裂无声》,我相信忻钰坤可以做的更好。就像暴走中写的,
“《杀人回忆》能成为韩国拿出世界的门面级作品,而忻钰坤,他是有希望能拍出《杀人回忆》那种程度电影的中国导演。”

这部片说实话有问题,叙事节奏有轻微割裂感,最后矿山崩塌处理的过于外露与粗糙,还有强行上影的两行字幕。但是,瑕不掩瑜,恰当好处的配乐,对于悬疑恐怖精准入骨的渲染,干脆冷硬的动作打斗,包括教科书用的演技等等都是绝对值得一看。

对于剧情内容不多说,各类解析片目豆瓣上比比皆是,而这出无剧透的观后感,就希望看到的有缘人能趁还未下映去让自己花钱买值得。暴走说的
“你对中国电影还有那么一丁点希望,如果有兴趣当一个“能让中国类型电影走出世界”的精神股东,那么,请进场支持一下《暴裂无声》吧。毕竟艺术这玩意,最终,还是用钱,才砸得出来呀。”

评论(21)
热度(178)
© 江九白不抽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