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抽风,永远学不会佛系看剧看书,好胡思乱想。

完结《毛骗》泛泛谈 ,还好我没错过

花了马马虎虎半个月左右看完了《毛骗》了三部曲,从一开始被网剧之王的帽子推着走(第一季起点),再到全心全意走剧情(第二季质的转择点),最后不可自拔(第三季封神),毛骗的确当得起我所听过的全部赞美,编剧李洪绸一个人的确算顶的起网剧半边江山。我是一个和喜欢吐槽的人,因为开着上帝视角的我总有一种站得高看得远的优越感,但是毛骗就剧情上我的确无话可说,我第一次相信我能想到的编剧一定想得到,而我想到却没有发生的只能说编剧还有比我更深的套路在,而事实从未让我失望。

我的曾说这是“最好的网剧,没遇上最好的时段。”对于剧再多的口水也不上看官们亲自去瞅瞅,而后面半句什么是对于网剧最好的时段呢?我对于网剧的认识始于2014年的《灵魂摆渡》,而一年左右我觉得算是最好的时段,这个“好”指的是政ce上,看追着看过灵摆1和心理罪1的,都知道最初的她们和被光电整容后的她们差别有多大。而且那两年年时开始看网剧的人渐渐增多,或许有人会说终结篇不是15年的吗?但是那不是第三部吗,对于一些新观众回头去看第一部,估计很大一部分就被那杀马特风粗糙拍摄给吓退了,比如我(我悔过,我有眼不识泰山),然后就错过了。再说毛骗始于10年,而我觉得那时的网剧太不成熟,不是指剧本身,而是平台,观众,传播途径的缺乏。现在的网剧大多由平台投资,所以资金上一般有所保障,而且得益于电子设备和网络信号的发展,无论年龄大小,职业工资,看网剧对于他们都是非常简单的日常操作,而搁10年这件事还没这么便捷。

回头看看近几年虽然网剧呈井喷式爆发而且其收益也都逐年上涨,但珍品呢?15年终结篇放现在也是无可匹敌,形象点评评。《毛骗》就属于一张抹布,不起眼还糙,但你恁是领不出一滴水一类,目前这类就她一个;往下点像《灵魂摆渡1》也像一张抹布,但好看多了,但拧得出些水;而《白夜追凶》,《无证之罪》就是另一种像一张规整的毛巾,纯色简单,用力拧也就那么点水;这类往下就像《河神》,《余罪》是张不错的毛巾,一拧估计得有小半桶水;再往下就是一些看起来精致或者花里花哨的毛巾,看起来美一拧特么一桶水。这些现象背后除了制作者的不走心,我个人觉得后面的政zhi限制也是有影响的,像灵摆,好好地鬼片拍成了外星人入侵,心理罪下架再上结局都变了,河神也是被剪掉了多少镜头。说实话我觉得当前有太多敏感话题,题材限制,而着对于创作者是不利的,就像我喜欢的《凶宅笔记》说是要拍网剧,我内心是不安甚至拒绝的,因为我怕看见《走进科学之凶宅笔记》。

以上均为个人观点,可能毫无价值,所以不必在意。《毛骗》我真很希望出个续集或者大电影,但是我不希望是现在,因为首先资金问题,然后我觉得目前毛骗的知名度还太小受众群体还太少,还有一些政ce原因我不觉得可以撒开了拍,最重要的是我还希望是原班人马,而非流量小花生。这几个主演的演技从第一部到终结篇我觉得都有很大的进步,小宝和冬冬的演技真的是没话说。说起小宝,我的个神呐,虐死老娘了;安宁有了赵宁,黎伟有了mit,冬冬那是人生赢家;而他呢,真真喜欢过女孩,然后又因为太喜欢了就放手了,别人都有正常人的家,骗子只是一种赚钱手段,一种生活选择,而对于他这是是从小到大都熟悉的生活方式。小宝他爹走的那段我挺伤心的,因为那是他唯一的亲人,但后来一想他还有一群朋友,但最后5个人分别时候我真的很伤心,因为他连5个朋友都走了(虽然我告诉自己他们总有一天会相聚)。当然整剧最大泪点对于我就是小宝又一次来电影院看电影,但这次只是一个人,众人皆散,只有他还在原地。其实每当这种时候我就会情不自禁想起《刀锋上的救赎》里的一句话“人对于命运的选择,是源于根深蒂固的性格。”

最后我的说说邵半仙,这个大猪蹄子,一句“既然相遇是偶然,就不要怪离别时的突然。”就好了吗,按理说这么好的剧情我不应该脑内yy的,但是小宝和邵庄两人相互试探,又彼此相知相识,一边我怀疑你我不说,一边我说真话你不信,但彼此有默契到一个眼神就什么都知道,小宝有时看邵半仙那眼神简直就是一切竟在不言中。说实话第一次为了一对cp我把lofter看了个底朝天,这对简直比我拉郎的虫蝙还冷(对,我还记得),真的是 我不应再在这里,我应在在洞底。

算了写了这么多废话,为啥还那么糟心了,因为小宝太让人心疼,此剧不火太让人不值。最后附几张小宝让人动心的照片。




评论(4)
热度(11)
© 江九白不抽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