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抽风,永远学不会佛系看剧看书,好胡思乱想。

哥谭第四季完了,第五季也是最后一季,也可惜由于版权问题,这部剧很多地方不能放开了来写,个人还是觉得挺遗憾,毕竟纵观所有dc系列电视剧除了这部没一个能打(好不容易有一个还一季死)。再看看隔壁,华纳真的别把版权丢给cw了,找个靠谱的行不行,dc迟早死在你手上▄█▀█●给跪了

跑题了,哥谭从第一季到现在,真的是变化很大了,画风越发像漫画靠拢,编剧越发放飞自我。一开始估计是由于版权问题,所以编剧很机智的没有把哥谭的重点放在一个人身上,而是通过用心的刻画每一个反派来最后勾勒出一整个哥谭的面貌,毕竟哥谭的主旋律从来不是正义而是邪恶。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成功刻画了,一系列情感丰富,胆智过人,心狠手辣,叫人又爱又恨的反派,鱼妈,企鹅,谜语人,杰罗姆等等。成为了一部特立独行的敌智我蠢的反套路剧集。可是越到后面,编剧越放飞自我,剧情也更加简单粗暴,顺带着一些人物智商去沟里了,反派各种搞事,GCPD各自不靠谱,莫名奇妙的快节奏,真的是怎么开心怎么来了。

再说说让我坚持下去的理由,卡梅伦小天使的杰罗姆/麦(官方说不是小丑就不是吧,反正小丑的癫狂而纯粹他表现的淋漓尽致);少爷的成长之路(从小看到大的孩子怎么会没有感情呢),说实话编剧费心费力搞了那么多事就为了让少爷合理的担起责任,何必了,因为我觉得这段已经有些莫名尬,因为我并没感受到那种坚定与决心,反观第三季马戏团哪儿,真的是很居张力了,挣扎与抉择透过屏幕我都动容了,我一度认为从此少爷就开始进化成老爷了(ー_ー)!!  当然谜鹅的虐恋情深也是一方面了,然后……囧rz

anyway,吐槽归吐槽,最后一集群魔乱舞哥谭彻底堕入黑暗之时,GCPD楼顶的那盏灯让我的心停跳了一拍。到底哥谭是什么?它的内核该是什么?这一刻我无比欣慰,毕竟导演虽然各种搞事,但是殊途同归,他没有忘记使蝙蝠侠如此令人敬佩的原因,没有忘记哥谭这座令人毛骨悚然的城市所带来的意义。

哥谭,一个什么都缺唯独不缺“恶”的地方,善良在这儿一文不值,正义在这儿难以伸张,一半的人都歇斯底里地想着搞事,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坏人会变老但坏人永远不会少,这是一场永远无法胜利的战役,但是就是有人不顾一切,不知疲倦,不论成败去抗争,去战斗,为了那些真真努力生存的人而努力。
这些人就是老爷,戈登,GCPD的那十几个警员。

黑暗永远不会消失,但是即便只有一束光,那也是希望,那是那些真真努力生成者们唯一的依靠。
The darkness always be here, and the ligjt never crash  out.

每次看到老爷的哥谭就会想起dd的hell kitchen ,两者是那么相同却又不同,老爷这边更漫画,维护的是黑夜中的光明;dd那边更贴近生活,维持的是混乱中的秩序,两者都值得尊敬。

评论
热度(21)
© 江九白不抽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