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抽风,永远学不会佛系看剧看书,好胡思乱想。

赌局(也算温馨的2Y师生梗吧)

今天才知道,最喜欢的古代文学代课老师走了,我们班的原配老师回来了,哭泣,真是缘尽,我觉得我再也不能好好学习了(玩笑话),只是能遇见一个好老师真的是一件一辈子受益的事。然后让我开开脑洞吧,反正最近也没文看。

nino(17学生)x sakurai(24老师),第一次写文,请多多指教啦


nino!nino!"

"笨蛋aiba氏,吵什么,我正忙着了。"二宫和也专注在游戏机中头也不抬。

"可是,樱井老师要走了。"相叶雅纪着急道

"走?去哪儿?"眼睛依然专注于屏幕。

"东京,据说有东京学校来要人了,要马上走,校长和樱井老师都同意了。"

这次二宫和也不再漫不经心,而是马上放下游戏机出了教室门。

"nino!nino,你去哪儿?"相叶雅纪不解道,明明自己没说樱井老师在哪儿呀?

去往食堂的路上,二宫和也想着,自己为什么那么紧张了,明明一开始一点都不在乎他;明明这个人很烦人的,总是管这,管哪儿,不准通宵游戏,不许课上睡觉,不让废寝忘食,真是恶劣呀。

(6个月前,高二b班)

"诶诶诶,你们知道吗,我们班要来个应庆毕业的国语老师!"

"什么,那一定是个糟老头儿,不然怎么会来这个小地方。"

"no,no,no,据说才毕业,父亲还是政府官员,应该是来锻炼锻炼的。"

"哇,那说不定是个帅哥哟。"

女生们叽叽喳喳吵得二宫和也打个游戏也不安宁。

(课堂上)

 "大家好,我叫樱井翔,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国语老师了,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高中。"樱井翔穿着一套灰蓝色西装站的笔直,用带着热情的声音说道,惹得女生们忍不住的小声道"好帅呀!好帅呀!"

打游戏的二宫和也被这热烈的氛围弄得很无奈,抬起头望了一眼,忍不住道:"嘛,穿的像个主播,长得像只仓鼠。"说完,自己都不觉察的扬起了嘴角。这时的二宫和也没有料到,今后的他会因为醒来看见枕边毫无防备某仓鼠的睡颜而感到温暖,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back now,食堂)

不出二宫和也所料,见到了加餐的樱井翔,"樱井老师好。"

少年慵懒的声音在樱井翔耳边响起,抬起塞得鼓鼓的腮帮子,说道:"二宫同学?坐吧。有什么事吗?"

"嗯,听说老师要去东京?"

"对。"波澜不经的声音让二宫有点来气。

"可是,马上要高三了,就这样一走了之真的合适吗,sho桑。"少年声音冷冷地说到,让樱井翔楞了一下,结果就不小心呛到了,"咳咳!"二宫和也摇摇头,把一杯果汁推到了樱井翔前面,缓和了语气道:"没人给你抢,慢点儿。"后来,两人无话,静静等着樱井翔把一碗荞麦面消灭干净了。递给樱井翔一张纸巾,道:"走吧。""嗯。"

两人并肩走在路上,被夕阳拉长了身影。

"樱井老师,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

"诶?什么?"被点名的樱井翔一脸无辜。

二宫和也轻笑到:"就是你来后的一场考试前,你抓到我玩游戏后,和我打的赌:"。"

"哦,那个呀。记得当时,大家都在奋起疾书,只有你懒懒散散的打游戏。"陷入回忆的樱井翔,暖暖的笑了起来。像初开的樱花不过于绚烂,却无限美好,二宫和也想着,道:"才不懒散,谁不知道我打游戏一心一意。"

"你还好意思说,给我打赌,说,只要期末考试考了前三,就不准管你了,结果了?13名,前面多了个一,哈哈哈。"樱井翔,想着笑出来声。二宫和也目光温柔了一下,但又凌厉了起来,道:"那么,我输了,你应该管我,可是你这就走了?算什么意思。"樱井翔没有想到二宫会这么问,一时无措,像一只被主人骂了的仓鼠拉松这脑袋,二宫和也缓和了下语气,道:"没别的意思,抱歉,如果我说过冒犯过你的话。每个人都权追求更好的东西。"

樱井翔看见有点失落的柴犬,于心不忍地摸了摸柴犬的毛道:"其实,人都有私心,但是人想跟着自己地意志走也不那么容易,家庭,生活等等很多东西都在努力让你妥协。"

二宫和也对上那双有点出神而有点悲伤地大眼睛,心猛的颤了一下,拉过那只揉乱自己毛的罪魁祸首,温柔地说道:"嘛,我是个不会妥协的人,而我希望sho桑能开心就好。"

樱井翔看着比自己小,但却什么都明白的二宫,不由地笑了,"诶诶诶,我可没说不管你,我还是会定期打电话了解你的情况,督促你的。"

看着一本正经却着实好笑的樱井翔,二宫和也有点不屑地笑了笑。

樱井翔没被这种行为惹恼,反而笑道:"明明是个小孩子,却一副老练的样子;爱打游戏,却不喜欢和别人组队;天天骂这个笨蛋,说那个无聊,却比谁都细心,比谁都善良;明明又懒又宅,却做的一手好饭。你呀,真是很难理解的一个人呀。"

二宫和也听着樱井翔地评论,心理想着,不呀,我只对我在乎的人上心,是因为某人会炸了厨房还嫌食堂难吃才去学的。可是最后,扬了扬嘴角说:"你有理说我,明明是个老师,却赖家学生家里蹭饭;明明是个成年人了,却炸了厨房;还有,明明应该关注学霸们,管理学渣们,却在一个平庸的宅男身上浪费时间。"

樱井翔笑着不语,想着,我只赖在你家里,而且你也不是什么平庸的宅男,从你第一次看我的挑衅眼神,从你第一次勇于纠正我的错误,从你第一次把我赶出厨房亲自下厨,我就忍不住去关注你啦。想着,樱井翔抱住了这个少年,少年一怔然后回抱了他,然后少年用软糯糯的声音在他耳边,说道:"sho桑,我们再打个赌吧。"

"嗯?"樱井翔直起身来,

"明年我一定会考上东京的大学,然后你要请我吃遍东京最好的汉堡肉,如果没有考起,那我请你一顿饭。"

看着二宫真诚的眼神,樱井翔依然忍不住吐槽道:"为什么输了,你就请我一顿呀?"

二宫和也笑笑,道:"几顿都无所谓,因为我不会输。"

樱井翔望着少年自信的模样,也笑道:"好啊,我等你。"

 

 


评论
热度(17)
© 江九白不抽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