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抽风,永远学不会佛系看剧看书,好胡思乱想。

人不好色,how are you?

又名:一篇不正经的《沙丘》观后感/

            论花痴的观影养成

注:本篇所以感叹均基于 2D IMAX!

         观剧提醒一定务必看 2D IMAX!

        说起沙丘脑海中是呼啸奔腾而来的黄沙,还是谧静诡异的深夜,还是让人一幕幕都感叹的甜茶?实不相瞒经过一晚,脑海里还是黄沙裹挟下流浪王子的甜茶,是诡谲雨夜中带着神秘的甜茶,是海边将要面对未知命运的甜茶。

       Wake up!这部剧对于“好色之徒”真的是一场盛宴,这个“色”不仅是“男色”还有“颜色”。对于“男色”这部片深深抓住了我的审美G点。

        在自己母星上一身禁欲式黑衣,在沙丘中废土美学盔甲,复古衬衣下的眉眼的不安,土著面具下眉眼的深邃,完美诠释了我所钟情的“脆弱感+坚毅感”,“宿命感+叛逆感”,可以说甜茶的美貌+深得我心的人设营造+有自己美学坚守的导演,让这个角色成为我心中甜茶角色中的top1,犯花痴病的我,也不多放彩虹屁了。

PS:本剧中饰演甜茶他爹的lsaac真人其实很不错,剧中还献了好几帧极具宗教油画感的画面。再来谈谈“颜色”。

        作为牛蛙的影片,色调绝不止于色调,它烘托着氛围,暗示着人物内心,起着补充内容背景的作用。

        所谓一部大型“预告片”,缺乏前因后果,如何短时间交待各个阵营,与彼此间的关系,色调与OST就是首当其冲的两因素。厄崔迪家族复古又偏冷的色调,哈克尼家族黑暗工业风,姐妹会的黑色宗教神秘风,以及啥监狱的灰白阴冷风,或许非原著党你看一次记不住个家族名字,但你却能从清晰回忆起各个家族的特征,这是因为视觉单调色彩的冲击+Hans的BGM足以让你略过台词,记住这个环节。

          如果说,这部剧开始是冷调高暗部的蓝色,象征着未知不安;结尾是灰暗的黄色系,单色调衬托着人物内心的复杂;而中间转折的且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就是姐妹会的“深夜来访”,富有层次感的黑色调,将神秘又富有阴谋的感觉烘托得淋漓尽致。

          呱呱半天,就是想说这是一部“美学“高分的片,但却不一定是一部内容及格的片,牛蛙这次过于老实,一帧一帧还原着原著的氛围,却没有想着去填补文字搬上银幕中间产生的沟壑,以至于剧中大部分的宗教寓意都流于表面,成为了美学而非真正的内容,这点着实叫我觉得遗憾,但好在2D iMax版仅仅是表面的“色”与“音乐”已经叫人震撼,值得票价了!



评论(1)
热度(41)
© 江九白不抽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