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抽风,永远学不会佛系看剧看书,好胡思乱想。

【周温】当温客行卡进系统里8

前文见:【周温/岭温】当温客行卡进系统里7

各种私设满天飞!老温右向警告!人物ooc警告!

本章又名:小丑是谁

本章cp:周温 、曹顾

剧情里游泳累了,还是需要去床上休息一下。

老规矩:全文见afd(自选即可), 河蟹部分在微博(需关注)

ps:本文坚定周温、叶温,岭温是成岭的单箭头。



7-3

“阿湘,我问你,你几时进谷的。”

顾湘一改先前咋呼呼的样子,有些疑惑道,

“我不知道,我打记事起便在谷中。”

“那你又杀过多少人呢?”

顾湘一愣,躲过曹蔚宁的视线道,

“不记得了,太多了。”

“那你可还记得第一次杀人的时候?”

“那年我八岁,3个比我大点的孩子见我在青崖鬼谷外玩,便一边骂着我是小鬼,一边拽着我头发往崖边拖,我又气又怕,故意示弱求他们,趁他们不备我推了一人下去,其他二人见状便过来按着打我,我奋力咬着压我人的手腕,无论他们如何打我都不松口,直到我一嘴的血腥,另一人见状吓得跑掉,手腕流血的人被我步步紧逼也坠了崖。那次后你便开始让我练功,给我一把小刺刀。”

顾湘越说声音越是平静,手却越攥越紧。

温客行见曹蔚宁被顾湘得话惊得瞪圆了眼睛,轻蔑一笑道,

“曹公子,怕了呀,你大可走掉,看在你帮我把阿湘送回来的份上,我不会杀你灭口的。”

曹蔚宁一时没有答话,一旁的阿湘到先开了口,

“曹蔚宁,在你送我来这儿的路上我便说了我是谁,只是这些事你没问我也没说,如果现在你知道了觉得恐怖,走吧,我不会怪你的。”

“阿湘!不是的,我不是害怕,只是觉得如果你遇见的是我就好了,我只会和你一起玩,和你交朋友,保护你,不过现在也不算晚。”

曹蔚宁说完满眼真诚的看着顾湘,

“主人说得对,你就是傻了吧唧的,鬼谷附近的人都是能交朋友的吗?被吃了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顾湘赌气似得说这话,眼泪却在眼眶里打转。

温客行面无表情的看着这两人,心中却觉得十分欣慰,

“够了,你俩要肉麻等我走了再说,我问这些就希望顾湘你明白,你是鬼谷的人,外人眼里就是该死,这点无法改变,你被抓说明你已经被暴露了,而现在你负伤,带着这儿很不安全。”

曹蔚宁闻言,眼睛一亮马上说道,

“那我带阿湘回清风剑派,慢慢养伤,温兄看可行?”

温客行心道:还回清风剑派!我不把它给灭了都算给阿湘一个面子。

“不可,琉璃甲牵涉众多,你不希望自家门派被扣上勾结鬼谷的帽子吧。”

“我……”

曹蔚宁表示无话可接,值得眼巴巴看着顾湘,望她说说话。

“那主人,你想我怎样?”

温客行听着楼下的动静,眼中掠过一丝疑惑,

“你先再帮我办件事。”

“什么?”

温客行压低了声音道,

“晚上趁药馆只有不讳时,杀了他。”

一旁的曹蔚宁惊得差点摔倒,

“什么!为…为什么,他就是个大夫。”

温客行一把提住要摔倒的人,

“这个人有问题,用杀招试他,看他到底是谁再做打算。”

“好。”

“温兄,这个人不是周首领的人吗?他既然敢把阿湘安排在这儿,一定不会害我们呀?而且阿湘都这样呢,你为何?”

温客行放开拽着曹蔚宁的手,嫌弃似得擦了擦手,

“杀人要只能用右手,在鬼谷真去见阎王了,况且若他只是个大夫顾湘又有何危险,如若不是,还不是有你吗。”

见曹蔚宁不答话,温客行抄起桌上的桂花糕吃了一口,心道,“还挺甜,这小子傻了点,买吃的还不错。”

“我先走了,明日再来看你。”

温客行提高了声音说道。

 

 

7-4

“温公子这就走吗?”

不讳见温客行下来说道,

“看够了,等那两慢慢腻味吧,不讳兄弟,你这儿看来价格还挺公道。”

“温公子这是什么意思?”

温客行摇起白扇,笑道,

“没什么,只是见你这儿来的都是些小贩农夫,都没见什么锦缎绸衣的贵人、小姐呢。”

“温公子不就是嘛,紫缎精秀贵气。”

温客行笑笑走出了门,刚才他在楼上分明听见了有女子钗珠相碰之声,楼下也有熏球香料之味,可这老板却避而不谈。

出了医馆,温客行走向了昨晚张成岭说过的首饰铺子。

相较于朴素到简陋的医馆,这个首饰铺子装得精致华贵,各类金钗玉环分门别类的在各自的妆奁中。掌柜是一个有些富态的妇人,见温客行进门,咧着嘴便迎了过去。

“公子,你要看些什么?”

“我想寻根簪子。”

妇人眼光轻轻扫过温客行的腰间玉佩,

“贵公子,可是要送心上人。”

温客行微微勾起嘴角点点头,

“不知哪儿家的姑娘这么好福气,公子想要什么质地的?”

“玉的吧。”

“哎哟,怎么进来流行含蓄风了,昨日一个小公子来也说要玉的。”

“哦?那他最后要来了什么样的?”

老板娘警惕性得看了温客行一眼道,

“嗨,最后啥也没要,公子有喜欢的人一定不要踌躇,带上东西大胆去表白。”

说着便端着一盒全是玉簪的妆奁来到温客行眼前,

“这些可都是上等的和田玉所雕,质润色白,都是经典的样式。”

温客行伸手拿起一支雕白云纹的簪子,说道,

“我瞅着这些都挺平常,你这儿有什么好的图纸让我选选没?”

“公子我们这儿款够新了,如果您不喜欢可以自己拿图纸我们帮您做,我们这儿很多王公贵族都那么做。”

温客行不相信地“哦?”了一声,

“你知道那金屋藏娇的天窗首领吧。”

温客行心中一震,表面依旧怀疑道,

“所以呢?他是给自己相好造了一根簪子,然后博得美人归了吗?”

妇人掩嘴一笑,

“可不是吗,现在人都怀孕3个多月了。记得当时他拿图纸来,也怀疑我们能力,可东西拿到后,他家那位开心了。”

“为什么?”

“据说他家那味喜欢甜食,那几日咱城南这几家著名的糕点铺子被他买了个遍,据说每次来都是笑嘻嘻完全不似那往日冷冰冰的首领样。”

温客行放下手中的簪子,平淡地问道,

“那后来了,他还来买过吗?”

妇人也没想到这一问,愣了愣,

“好像没有了,但家人的事咱们也不能嚼舌根,公子您看有喜欢的吗?虽然款式简单但工艺细致呀。”

“就这支吧。”

温客行拿起那更白云纹的簪子,喃喃道,

“身似浮云,心如飞絮。”

 

 

8-1

晚上温客行回到山庄中,周子舒已经在院里等着了,

“今天逛开心了吗?”

“还行吧,让开我累了。”

周子舒转身推开了温客行的房门,走了进去,温客行不知道这家伙又抽什么疯,还是跟了进去。

“你买的簪子呢?”

“毕竟花人家的钱,人家要也挺正常”,温客行那么想着,拿出了那支玉簪。

周子舒低头搓摸着簪子,听不出喜怒的问道,

“你知道我定制的那玉簪在哪儿?”

“爱在哪儿在哪儿。”

周子舒将人拉在镜子前坐下,将云纹簪子插入了那人的发冠,

“我送给某人,某人却送给了别人,还不叫我知道。”

温客行听得心中直嘀咕,莫不是自己送给叶白衣了?不对啊,送他作甚。

温客行想起身,却被周子舒按住了,周子舒俯身在他耳边低语道,

“别闹了,好好养身体。”

语气似恋人般亲昵,内容却叫温客行心底冰凉,

“我看到了你不小心留在街上的鬼谷暗号,已经擦掉了,放心吧。”

温客行冷哼一声,

“周首领厉害,小可甘拜下风。”

周子舒一只手抚上温客行脸,慢慢摩挲着,温客行被摸得不耐烦想撇过脸,却被强硬地钳住了下巴。

“乖一点,别搞事,顾湘还在养伤了。”

周子舒说完便放开了他,见周子舒站着不走,温客行调笑道,

“周首领,这是需要小可侍寝吗?”

周子舒刚准备开口,便传来了敲门声,

“周首领,岳阳急报。”

周子舒脸色一暗出了门,没一会儿又黑着脸进来了,眼色晦暗地看着他。

温客行心想莫不是那老无常又搞事了。

“断剑山庄连同其它几个门派的公子被喜丧鬼所害,11名活人而去,仅岳阳派邓宽活着而归。”

“你看我作甚,鬼谷是个纪律松散的组织,她们想干什么我管不着。”

“温客行,现在鬼谷头上顶着龙渊阁、丹阳派、镜湖派、泰山派、岳阳派、华山派、短剑山庄的血债,满意了吗!”

温客行讪笑道,

“满意,这江湖越乱我越开心。可周首领,我人就在这儿,何德何能搅这乱局,倒是包藏鬼谷头子的周首领,你这下可麻烦了,要不然放了我,这锅我挺乐意背的。”

周子舒越听脸色越是难看,

“温客行,看来当初我真的不该留你这一层功力,这也省了日后你这些心思。”

 

看着逼近的人,温客行步步后退,”哐叽“撞床柱上了,

“你想干什么?”

温客行警惕地问道,

“祝你恢复功力。”

周子舒说着便将人压o倒在床上。

 ……………

温客行闻言放心的睡了过去,只是半梦之中他听见有人说了一句话,

“不要去,好不好……”



评论(3)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九白不抽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