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抽风,永远学不会佛系看剧看书,好胡思乱想。

Peter是Tony的睡衣宝宝,蜘蛛侠是我们的英雄

剧透警告哦~~~


cp党出现警告哟~~~


准备好就看下去吧!


《英雄远征》算得上是今年一年中我个人觉得最好的超英电影,无论是特效,节奏,还是剧情都是可圈可点的,虽然不完美但我觉得8分差不多了。


我主要谈谈这一部中对于Peter人设的理解,与行为分析,和自己的一些吐槽。


《英雄远征》和第一部一样它已经不是讲述传统漫画中蜘蛛侠拯救世界的故事了,讲的是mcu里荷兰蛛的成长故事。它把Peter Parker真正还原成了高中生,这点我其实很喜欢。第一部里Peter急切想在Tony面前证明自己,而复联中也是如此,可后来他们虽然赢了但是Tony走了,对于Peter来说,我觉得他内心深处应该是觉得自己失败了,所以才会第二部中努力回归纽约好邻居的蜘蛛侠(前面Tony就是这么告诉他的)。大部分人都觉得蜘蛛侠是经历过灭霸的英雄,应该担负起拯救世界的责任,但是这里的Peter Parker只是一个刚刚经历过生死离别的高中生。他本来就是一个不瘟不火的油管八线超英博主,直到Tony选中了他带他进入了一个更光荣更复杂也更险恶的世界,可现在他身边没有人了,没有人告诉他当英雄是怎样的,没有人和他谈那些超英的事,所以他选择退回到当初最初的时候,那是他熟悉并且觉得自己可以做好的事,我觉得这就是这部电影对Peter的一个人设基础吧。所以后面才有了被昆汀被骗情骗色的剧情。


昆汀对于Peter来说,让他觉得自己终于又遇到一个可以并肩战斗的人(这很重要,以前他在遇到大事件前从没有独自战斗过,所以他一开始很抗拒局长的邀请,他不觉得自己能够做好);而且这个人像Tony一样没把他看成大英雄而是喊了他“kid”(从电影中可以看到,复联4后所有人都只把他当成了蜘蛛侠而忽略了高中生Peter,特别是慈善晚会回答问题那儿,小虫明显对于这些问题十分疲惫了);最关键的是这个人和Tony一样愿意牺牲自己拯救世界,充满了正义感(昆汀同学奥斯卡最佳男主预定),而且当这个人戴上眼镜时,我相信无论是Peter还是观众那一刻仿佛都看到了Tony stark,所以Peter做出了为众多观众所诟病吐槽的ooc的行为:把Tony给他唯一东西送给了昆汀。


如果说前面的一切我都可以理解,而且我挺乐于看到凡人的PeterParker,看到失去钢铁侠爸爸后有些迷惘的小虫,但是这个行为确实过于简单粗暴了,以至于他送出去那一刻我就猜到昆汀一定是个反派了,只有这样小虫才会通过承担大错误而去被迫长大。但还是得吐槽,这个铺垫确实有些草率了,我们知道Peter缺爱,但也不知看到个长得像就把他最爱的Tony遗物送人了呀!


言归正传,其实忽略这个送眼镜的bug设定,后面在全息投影大楼的打斗无论是特效还是设定都非常棒,不仅在帮助Peter看清他到底是谁,也在告诉观众,我们眼中的大英雄其实不久前也就才是一个穿着运动帽衫带着诡异头套的高中生而已,而且我们看到没有Tony战服的蜘蛛侠没有那么了不起,他更容易受伤,也没有了多功能战斗八爪手,会起火或沁水,如果没有蛛丝发射器,他就只是一个体力身体素质高于常人的高中生。蜘蛛侠的伟大不是因为能力,而是因为他选择了去承担。后面被火车撞伤,happy开着飞机接他那一刻,我真的很心疼,只有Tony stark会永远在乎着Peter,无论他还在与否他都尽自己的努力去保障Peter的安全(最高的防御武器系统权限难道不是最好证明吗!)。在面对happy时前面一直在一副思春高中生样的Peter,一下红了眼,他想到了Mr stark,他无论走到哪里,无论他是怎样的心情,他都会看到纪念钢铁侠的,而他大多数情况下只能就当看过而已。然后就是他意识到自己必需去承担自己应该去承担的责任,就像《钢铁侠》第二部的Tony。


说起钢铁侠,本剧我觉得成也他败也他,首先我觉得Tony值得,值得Peter去怀恋,把他当成偶像去学习,也值得观众去纪念。但是这是《蜘蛛侠》2呀!不是钢铁侠追悼会,无论是随处的钢铁侠画,还是飞机上设计战衣的Peter(简直是Tony翻版),还是钢铁侠常用bgm的响起,太过于频繁与刻意,让我有种不适感。


这里还得点题了,muc里的蜘蛛侠和漫画最不一样的是,叔叔的死不是荷兰蛛拯救世界的动力;向钢铁侠一样勇敢无畏,拯救世界才是荷兰蛛的动力。所以我们看到了亦师亦友的铁虫关系,看到一个像孩子一样像证明自己,又会不小心搞砸而自责的Peter,这让荷兰蛛比起前两代真的更真实,更加惹人们关心爱护,让我们为他最好拼尽全力与反派战斗时更为感动自豪。但是!编剧得区分清一个界限,就是睡衣宝宝是Tony眼中的PeterParker,不是观众眼中的蜘蛛侠,我认同Peter像Tony的崽崽(干儿子),但更记得蜘蛛侠本身就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英雄。Tony是因为看到了蜘蛛侠身上可以使其成为一个强大正直英雄的品质才选择了他。Peter可以受到Tony的爱护,引导,但作为蜘蛛侠他必需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他不是钢铁蜘蛛侠,他也不可能成为下一任钢铁侠,他就是PeterParker,有点话痨,腼腆,非常聪明,有担当的超级英雄。希望编剧不要忘记了这点,据说要怕九部(我觉得荷兰弟可能能参演九部,但单人集应该没那么多),但这是荷兰弟还在谈情说爱,心路历程发展(超英成长)缓慢的原因吗(=′ー`) 


ps,我觉得荷兰弟和mj真的看起来像闺蜜,cp感还没有net和小女友重。然后看完昆汀,再次感叹阿爸是世界上最在乎Peter的人了(may除外)。至于彩蛋,说实话这个可以大做文章也可以轻易推翻,所以对于蛛三并没有什么参考意义。


评论
热度(26)
© 江九白不抽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