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抽风,永远学不会佛系看剧看书,好胡思乱想。

带着偏见去看待一件不了解的东西,既不负责也很无耻

cql的黑粉很多我知道,但我也知道这部作品可以用实力说话。mdzs的黑粉更多,但我也相信用心的作品可以得到他们的正视。今天看到了关于原作者的一些问题,真假不说,对错法律来定。我只是被一些人对于这件事喊打喊杀的态度和大快人心的喜悦所寒心,而且紧跟着是我看到了许多人顺势又说起来cql的不值得,仿佛袁某出事就证明了cql就是一文不值。我表示???


如果一个人不了解这部剧,我可以去给他安利,他有兴趣也会尝试去了解,再谈喜欢与否。而对于一个有偏见的人,感觉就是“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不知道要怎样才能让他们明白cql不仅仅是cp情,还讲了什么光正虚伪,初心不改;不知道要怎样才能说明xz演技用了心,而不是装娘卖萌;我也不晓得要怎样他们才能既特效的五毛,又看到服装的细致(妖猫传 的服画),音乐的良心(林海大神,陈悦老师)。


说道这儿真得提一下了不起的原著粉,对于cql和作者,真的是成也由她们,败也她们。而原著,我常说这是一本极其成熟的仙侠网文,从框架到人设真的是集同类优点一身,作者知道怎样的cp读者喜欢,怎样的虐可以引起共鸣,怎样的坏与虚伪可以让读者同仇敌忾。但这其中少不了的是对同类型作品的经验总结与化用,(抄袭融梗不讨论,自有法律评)我只想说套路在网文圈撞车很正常,唯一问题就是它太招摇了,太火了,它的成熟让一些不成熟的读者太共情了,因此使其成为了圈内足球流氓一样的存在。


说真的粉丝撕逼,无可避免也难以阻止,而牵涉到无辜路人也是十分抱歉,但这一切都不应该成为评判一部作品,特别是cql这种群体性劳动成果的标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见,但这个请不要用自己的偏见去伤害他人!你可以不喜欢,不感兴趣,甚至公然怒骂“我才不看这傻逼电视”。但是请不要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因为偏见去跟风抹黑,不要因为站在道德的制高点骂人很爽就放弃思考!抱有毫无意义的偏见,去评判一个你所不了解(没有真正去平等看待的)东西,是极其不负责,也是非常无耻的行为。


随便说一下,今天这些事我觉得原作者挺惨,她要违法被抓我觉得很正常,不正常的是一群非常开心看到她被抓的人,与一群借此来攻击她成果的人,我不知道里面有多少是路人,多少是曾经“真爱”转“黑”。现代人戾气太重,爱恨太简单,也太极端。



评论(3)
热度(41)
© 江九白不抽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