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抽风,永远学不会佛系看剧看书,好胡思乱想。

【叶温/周温】当温客行卡进系统里9

前文见:【周温】当温客行卡进系统里8

各种私设满天飞!老温右向警告!人物ooc警告!

本章:小丑竟是我自己

下一章:换种打开方式再来


8-2

昨晚温客行被人折腾的厉害,醒来时觉得腰疼头晕还有点恶心,要不是心系医馆的情况,他真想睡个昏天黑地,自从来到这里感觉一天都不得安生。

一会儿要面对个阴晴不定的周子舒,一会儿还有个不知道葫芦里买什么药得叶白衣,一会儿又是蝎王晋王在搞事,时不时还有成岭这个莫名其妙的孩子,他不过是想推动剧情走怎么就被剧情推着走了呢?

温客行原以为今天周子舒不会让他出门,可走到门口却已经有车夫等着他了。

“温公子,您可算来了,这都晌午了,周首领让我辰时就等着了。”

温客行摸不准周子舒是良心发现还是怎样,但这开春的太阳也太毒了,他才走几步就觉得昏沉沉,还腰疼,这马车倒算时宜。

“温公子,今天您要去哪儿?”

“安然医馆。”

“得嘞!您好生歇着。”

说着,马夫便扬起编绳架起了车。

“温公子,您可还觉得颠簸。”

“嗯?”

马夫一松一紧地拉着缰绳,憨笑道,

“周首领特别吩咐了,您有孕在身,让我小心点不然罚了我的工钱。”

温客行讥笑道,

“放心,我要有什么事该罚的是他,可轮不着你。”

“温公子瞧你这话说得,谁不知道首领待您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怎么会让您出事呢?”

这话像紧箍咒让温客行觉得头疼,马夫见人脸上流露出许些难受之情,有些担忧地问道,

“温公子,您没事吧。”

“没事,有些风寒,你快些赶车让我到医馆便是。”

“那您休息一下,一会儿就到,要不是一早晋王把首领喊去,他一定陪您一起去。”

温客行听着想笑,这周子舒到底给这些外人下了什么药,怎么给立了个痴情人的形象。

“我知道他一向很忙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马夫赶忙道,

“温公子,周首领最近确实忙,您别怪他。”

温客行轻笑一声,

“他留我一命,供我吃住,我怎会怪他。”

马夫一听更是慌张,

“温公子,您这…或许首领当初是强硬了些,可后来您要什么,首领可不是满城跑,亲自给您买;生个病,急得人半夜抱着往医馆跑,晋王召见都不管;不能因为这些天吵架,您就这么说吧。”

温客行听着觉得好笑,却故作娇嗔道,

“生病?他几时这么在乎过,不记得了。”

马夫突然觉得自家首领说这位可爱磨人了,十分准确,他陪笑道,

“温公子,那不上次,首领抓了个鬼谷余孽,您觉得那丫头有趣死缠烂打让人给您,首领不许,您赌气在他屋外淋了一夜雨,结果发烧了,首领急得大半夜把您送医馆,守了两天两夜,晋王传见两次,他把您送回来才去。”

“呵,你怎么知道这么清楚,像见着过一样。” 温客行打趣道。

“我还真是亲眼见的,只是您全程都在昏睡,当时您去医馆来回都是我驾的车,而且当时顾湘姑娘不在,医馆也只有一名大夫,全程就是我在一旁打下手,别看我长得粗,干活可机灵了。”

温客行心中一震,这和他看见的剧本不一样啊!他醒来时,周子舒明明是一副…“诶怎么,头疼啊……”

马夫见温客行陷入沉思也不再多嘴,很快两人便到了医馆门前。

 

 

8-3

“你走吧。”

马夫一惊,

“什么?温公子,您要多久我等您便是。”

温客行不语,转身就要进去,马夫眼疾手快地拉住了人,

“温公子,您等等。”

马夫说完从马鞍袋中掏出一个钱袋递给温客行,

“首领说了,如果您不要我等,就把这钱袋给您。”

温客行心中一瞬间五味杂陈,他突然想起昨天睡前周子舒在他耳边问了句什么来着……

“什么意思?”

“首领说,他拦不住您,不拦了。恕我多嘴,不知道您和首领闹了什么问题,但您都怀孕3月多了,有什么说清楚不成吗,您在山庄的时候首领都像个正常人点,庄里也多了些人气。”

“你走吧。”

温客行的声音微微发着抖,马夫向他拱手便离去了。

 

 

9-1

温客行怅然若失地来到医馆,抬眼就看见不讳一脸担忧地看着他,

“温公子,没事吧。”

温客行头疼得厉害,但还是分出思绪想道,“既然不讳还活着,这附近也没有异样,难道不讳是鬼谷安排的人?”

“不碍事,今天顾湘怎么样了?”

温客行有些试探的问道。

“顾姑娘没事,在二楼等您。”

 

 

不讳随温客行一起进了屋子,曹蔚宁见了主动退了出去,关上了门。

“阿湘,昨晚过得可好?”

顾湘见温客行来了,从床上蹦到人前,

“主人,您叫我半的事办妥了。”

“嗯,然后呢?”

顾湘眼珠一转,

“主人,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再告诉你?”

温客行正头疼呢,拿出白扇往顾湘头狠狠一敲,

“你还给我讨价还价起来了!”

顾湘被敲得头疼,

“主人你真的不知道不讳是谁吗?”

温客行不再多言,直接开扇划向一旁的不讳,

“那是千巧姐!”

顾湘急忙喊道,白扇在距离人喉咙一厘米处停下了。

“柳千巧?不少被周子舒杀了吗?”

温客行觉得不对,却又想不出来,头又疼了起来,眼前一花,一旁的顾湘眼疾手快地将人抓住,扶到椅子坐下。

“主人,你怎么呢?是不是昨晚那个混蛋又欺负你呢。”

“怎么?周子舒在你眼里就那么坏。”

温客行有气无力地问道,“不讳”撕掉假人面来到温客行身边,

“谷主,您没事吧?周首领那夜不是偷偷放了我吗,还是您安排我到这里一直潜伏的。”

温客行定了定神,苦笑道,

“没事。千巧,你把这事给从头给我讲讲,我怀孕后最近越发健忘了。”

千巧顿了顿,说道,

“当时您刚被周首领废了武功,身体虚弱在这家医馆调养,而我被留下了照顾您,那时您便叫我观察不讳、不然两兄弟的神色举动;后来您被周首领接回四季山庄,我按您要求也一直在附件潜伏,观察着医馆,再后来我被抓了,被放后就一直在这儿了。”

“这事周子舒、不然知道吗?” 刚问完,房门就被推开了,一个灰布麻衣的人走了进来。

“温公子这是真忘了呀?那好了,您这姑娘伤好了就都打包带走吧。”

不然幸灾乐祸道,

温客行冷笑一声,抬手就将扇子掷了过去,“嘶”不然捂住手臂深吸一口气。

“我既然不记得了,那留你也没用了,放心杀了你后,我会把这医馆的好东西都打包带走。”

不然突然笑道,

“温公子,怎么一个玩笑也开不起,好歹我还帮您办过事呢。”

“哼,你知道这是假不讳,却不告发,应该不是畏惧我一个功力尽散的废人,而是因为背叛了另一个武功高强,势力还大的人,比如周子舒,对不对。”

温客行笑眼盈盈地说道。

“至于你背叛了什么?你是背着做什么他不许的交易,或者你干了碰他逆鳞的事,这些事可能恰好与我有关或者被我发现了,是吗。”

不然冷哼一声,

“行了,温公子,您随意,千巧姑娘想继续装就装,反正日子照样过。”

不然说完捂住伤口便出了门,见人走了温客行收起笑容用手抵住了头,

“千巧你再细说一下你被抓前后的事。”

温客行的声音有些发抖,

“是,您回山庄后,我便失去了您的联系,但根据您的吩咐我一直在附近,那天我照常易容出门,可一出门便被抓了,我原以为是天窗的人,但是段鹏举和晋王的护卫兵,他们以我为饵约您出了,我不知道您和他谈了什么,但后面我便被移交给了周首领,他对外宣传杀了我,其实只是送我出了城,后来不然通过薄情司姐妹给我送了您的信,里面您让我以不讳的身份一直潜伏,直到现在。”

“那真正的不讳呢,死呢?”

温客行揉着头问道,

“在南疆,永不允归,他们本是黑巫一族,只是被周首领所救安于此地。”

千巧说完后,顾湘皱起来眉头,

“主人,这都什么事?为什么我都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支开我?”

温客行正想着段鹏举与晋王?不然与薄情司?感觉头涨得厉害,微喘着道,

“我也不记得了,你当时干什么去了。”

顾湘正色道,

“鬼谷被讨伐前你让我去湖州跟踪叶白衣去,说他拿了你的簪子;然后我听闻鬼谷被讨伐要回来被他拦住,我又打不过他,等我从他手下跑走时,鬼谷已经被洗劫一空,你也被周子舒软禁了起来。”

顾湘越说声越小,一副委屈又生气的样子。

“簪子?叶白衣…”

温客行一个人喃喃道,顾湘说接着说道,

“等我一进入晋州就被周子舒给抓进了四季山庄,那个时候你已经怀孕了。中途你和他吵架,周子舒他…他就关我禁闭,等放出来就见着你生病了。

温客行有些伤感的想道,这个温客行一开始就知道把人往摘,而他了自以为给她选了一条人间路,可那路却通往了黄泉。

顾湘见温客行露出自嘲表情,担心地将手附上了温客行的额头,嘟着嘴道,

“主人,你没事吧,莫不是发烧给烧傻了,可怎么光光忘了这几月的事?”

温客行皱着眉打扒拉开顾湘的手,顾湘恨恨地说道,

“绝对是周子舒,不知道背地里不知道给主人灌了什么药。”

温客行头疼得厉害,听了却也觉得好笑,这里的周子舒背锅背得顺溜。

“主人,您头疼我让不然来看看?”

千巧在一旁小声问道,温客行闻言摆了摆手,允了她。

 

 

9-2

不然给温客行把了脉,拧巴着一张脸讥笑道,

“温公子,您这脉象是懒婆娘的针线筐,乱七八糟。”

“那怎么是好?”

一旁的曹蔚宁见阿湘坐立不安,也是急得不行。

“摈欲绝缘。”

温客行嘲笑一声,抽回了手,

“万念皆空的是和尚,我可是鬼呀,乐得见这人间的贪嗔痴。”

说完放肆地笑起来,叫人生寒,可一会儿便咳嗽了起来,温客行觉得嗓子一咸,却生生咽下。

“温公子,你可信有让人失忆之药。”

顾湘一听,急忙说道,

“有的!像孟婆汤就能让人忘记最为执念之事。”

“温公子这样,可能也是喝了类似的药,只是它抹去的是一段记忆,或者说本应该抹去全部,最后却只抹去了部分。”

温客行原本只当笑话听,可他想着到这里来后的种种,每一个都和那声音讲得有出入,那声音在故意隐瞒什么。

原剧本外的琉璃甲,叶白衣,晋王,武林大会,这些都和“温客行”有关,如果是这个温客行设局,他为了复仇吗?可复仇又为何会开始灭鬼谷呢?

温客行忍不住去想从这些碎片中拼出一条线索,可他越想头越疼,胸口一疼,吐出一口血来。

“主人!”

“温公子!”

温客行觉得眼前有些暗,这些声音有些远。

 

“小蠢货!”

叶白衣一推开屋子,就看见人苍白着一张脸,嘴边挂着一抹刺眼的红。

叶白衣将陷入半昏迷的人抱上床,揽过人的背缓缓地输送着内力。

“小蠢货,醒醒!我就不在一会儿你就把自己又作成什么样呢?”

“老妖怪,什么叫我又作了。”

温客行有些虚弱地反驳道,

“哼,你不作,那我十次见你,你5次都一副惨兮兮的样子。”

温客行觉得头晕恶心,脑海又全是那些碎片飘来晃去嘲笑他的一无所知,又想着怎么就十次有五了嘛,突然觉得委屈极了,

“你胡说!再说你走了这么久,怎么叫‘一会儿’嘛~”

温客行半是埋怨,半是撒娇地说着,身边的人被那个“嘛”字一惊,反应过来后相互推攘着出了屋子。

“小蠢货,我给你数过的,只是……你忘了。”

温客行嘴一瘪,手环上叶白衣的脖子,双眼氤氲地说道,

“老妖怪,你是不是和周子舒联合起骗我?”

“骗你什么?”

“嚄,你承认你和周子舒有勾搭,放开我。”

温客行说完便想推开人,叶白衣轻而易举地将人搂得更禁,

“你要知道,我如你的愿,可小蠢货,现在的生活不好吗?”

温客行有气无力地瞪了叶白衣一眼,

“怎么好了?被周子舒欺负,被你怼,什么也不知道,像个傻子一般。”

“你要……罢了,你先休息一下。”

温客行刚想开口,边觉得后颈一疼,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喜欢和老天作对…”叶白衣淡淡地说道。

 

 

(谢谢看到这儿的朋友们,下一章让我们从头捋捋这件事,脑洞是有,但如何讲好一个故事还得想想,最近真的忙,争取两天一更;最后,感谢那些我为数不多的观众为我点小红心,每一颗都是近来我疲乏生活中的小开心。)

 

 

 

 


评论(8)
热度(1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九白不抽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