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抽风,永远学不会佛系看剧看书,好胡思乱想。

Todd与Black相识的十四年

阻拦的是你,也没有什么不一样

from: 泰剧not me

CP:todd x black(前后可能有意义?其实没有)

Preface:试图通过几个篇章,去填补电视剧所没有演出来的两人时光,一个看完E11后久久不能平静的产物,这种相识、相伴、相向而行的故事,总让人感动于在一起的真诚,感概于分别时的藕断丝连。根据剧中情节,我觉得black和white的感应,是危险信息感应,而不是一方无论什么感受都会同步,不然那就成《特长生》了,所以下文单个生病情节不影响另一方。

 

 

8岁 对不起


“过来todd,这是……”

“你好,我叫black,这是我弟弟white。”

“哇哦,你们长得一模一样,好奇怪呀。”

Todd突然发现大人的目光看向了自己。

“我们只是双胞胎而已。”

“可名字也好傻。”

Todd话音刚落收到了来自父亲的瞪眼。

 

“todd,我们去后面花园摘苹果吧?”

“b…white?”

“嗯。black生病在休息,怎么你不能陪我玩吗?”

Todd支支吾吾地点了头。

“todd,你在外面放风,我去里面摘果子。”

“嗯~”

“一定等我,不能偷跑,不然我告诉我哥。”

“放心了white。”

……

“todd,你在花园门口干什么?”

“cethan阿姨,我吃完晚饭散步了。”

“哦,别走远了,早点回去。”

todd乖巧地点点头。

……

“todd,这么晚了在这儿干嘛。”

“额…睡前散步。”

“早点回去休息哟。”

“嗯,谢谢muyth叔叔”

Todd见人走远,蹑手蹑脚地拐进了花园。

“white?white!whi…”

“在呢!”

“white,你怎么还没完。”

“我很纠结选一个,你再等一下。”

“white,外面变冷了…”

“todd哥,你再守一下,很快啦~”

“好吧,你快点。”

……

“todd?这么晚,你在这儿干什么?”

“阿…阿姨,我…”

“算了,你快回去吧,夜里凉,要像white一样感冒就不好了。”

“white感冒了?”

“怎么了?”

“没什么,我马上回去。”

……

“black!black你出来!你骗我!”

Todd冲有些幽暗的花园喊道,可是无人答话。Todd深深吸一口气顺着不怎么亮的路灯往花园里探去,可是却没有看到人,一阵风吹过。

“哐~”花园门关了。

Todd一下想到了那些神神怪怪的故事,被藤蔓一绊,“咚”一下摔地上,抽抽嗒嗒地哭了起来。

“好了,别哭了。”

Todd听着熟悉的声音转过头,看见black穿着毛衣外套,手里拿着一个苹果。

“black!”

Todd吼着过去打掉了black的苹果。

“你干什么啊?”

“black,你装white骗我到这儿吹风,还问我怎么!父亲说得对,你就是一个惹事鬼。早知道是你,我一定不来。”

Black静静看着面前发火的人,

“你爱走不走,或者等着你父亲来找你。”

Todd鼓着双颊,“black我讨厌你!”

Black愣了愣道,“是你先不尊重人的,说我们奇怪,名字又傻。”

Todd气到一半咽了下去,不好意思的拍拍身上的灰,“对不起…但,你至于这样捉弄我吗?”说完还打了喷嚏。

Black有些无措地脱下外套披到todd身上,

“对不起,我只是觉得你做了错,想教训你。”

black又捡起地上苹果递给todd,

“扯平了,走吗?”

todd接过苹果,

“走吧。”

 

12岁 black!好辣!

 

“站住!”

一个看着人模人样,却摆着一张让人不愉快脸的学生喊道,他身边还带着两个衣服皱巴巴,没学生样的学生。

“你是一班的white对吧?”

“有什么事吗?”

为首的人继续说道,“同学,上周考试,是你向老师举报我作弊吧?”

“所以呢?”

“你不知道,同学间相互帮助是应当的吗?告密这种是小人才做的事。”

为首的人,语气越发不善。

“能把考试作弊说得如此清新脱俗,还真有脸了,滚开。”

那人被怼得笑了笑,往后一退,两边的狗腿子就上前了,很快扭打成一团。

“喂!你们干什么!”

“老师!”

……

“white,没事吧,需要我让家长来一趟吗?”

“不用,我相信经过老师教育,这三位同学也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不会再犯事了,对吗?”

窗边的三人,一个被骂得蔫哒哒,两个灰扑扑的脸上各肿一边,都还默契的点了点头。

老师忧心忡忡看着她好学生嘴角的红肿,问道:“white,需要我陪你去校医院吗?”

对方乖巧的摇摇头,“不用,todd陪我去就行,谢谢老师。”

 

“真的不去校医院?”

“嗯。”

说完,todd突然捏上了black的脸,疼得black一把打开脸上的手。

“喂!你干什么很疼啦。”

todd叹了口气,转身跑向了身后的药店。

 

todd拆开包装,挤出药膏,拉过black,抬手抚上受伤的地方,听得black在耳边发出“嘶~”的吸气声。

“疼啊,疼不知道跑去找老师,瞧把你能耐的。”

“诶,轻点。他们被老师批评了作弊,还敢找茬想来也不在乎再被老师骂,这次我教训了他们,也告了老师,他们就不敢再找white麻烦。”

“哎呀,你这个弟控。”todd笑着用力戳了戳受伤地方,惹得black委屈地狠狠瞪了回去。

“如果我遇到了什么事,white也会毫不犹豫帮我的。”

“难道我没帮你吗?”

black从todd手里夺过药膏,浅笑着慢慢挤在手上,缓缓说道,“帮了啊,药膏不错。”,说完猛得将药膏摸到todd眼下,转身便跑。

“啊!black!好辣!站住!”

black竭力忍住笑说道,

“todd,你不说让跑吗,来追我啊。”

todd一边用纸巾擦掉眼下过于浓郁的薄荷药膏,一边气呼呼喊到,

“black!别让我抓到你!”

 

17岁  臭脾气

 

“毕业快乐,各位同学。过了今晚,大家将步入新的生活征程,有的或许继续学业,有的或许有新的打算,但无论如何希望各位永远怀着希望,怀着感恩与爱去迎接一切未知的未来,生活或许……”

“black去哪儿?老师话都没讲完……”

“海边吹风,去吗?”

todd有些无奈的摊手任由black拉着他走出人群。

 

腥湿的海风拂过脸,残留着白日的温度,叫人平静也叫人有些悸动。

“black这可是我们最后一次听教导主任讲话了,这么走了好吗?”

black张开双臂深深吸一口气,笑道,

“todd,你都逃这么多次讲话,也不差这一次了。”

todd望着海平线,也笑道,

“那你数数里面有多少次,你拉着我跑的。”

black刚想说什么,身后就传来一个冒着兴奋的女声。

“todd同学?”

两人同时转过身来,看到两个穿着校服,笑得有些腼腆的女生。

“同学有什么事么?”

todd有礼貌地问道。

短发的女生推挤着拿许愿瓶的女生往前,嘻笑着说道,

“todd同学,我们是二班的同学,想问一下你有女朋友了吗?”

todd一愣,一旁的black忍不住笑出了声,todd豪无威慑力地瞪了一眼身边人,

“额,同学没有,但……”

todd话没说完,拿着许愿瓶的女生欣然往前一站,把许愿瓶递到了todd面前,

“todd同学,我是二班的Anna,这是我的心愿瓶你愿意打开看看嘛?”

todd一副受宠若惊地样子道,

“可以我不并不认识你,这样好吗?”

女生抬眼有些兴喜地说道,

“如果你是以想认识我的心态,那可以打开看看。”

todd笑着正准备伸手,black一把拉过todd的衣领吻了过去,在两位女生震惊的表情下,松开和女生一样震惊的todd,

“他不喜欢你的,没必要把自己的心愿随便许给一个不认识的人。”

叫Anna的女生有些疑惑地看向todd,todd回过神,吸了口气说道,“同学,很抱歉。”

看见两个女生已经走远,todd抬手一巴掌呼black头上,

“喂!你干嘛?”

black难得无措又无辜的盯向打他的人。

“你还意思说,你刚刚干什么了?”

听着海浪声black恢复常态道,

“防止你当渣男。”

todd一皱眉,“我怎么就渣男?”

“高一,有女生表白,你说好,第二天连叫什么都忘了,把人气走了。高二,有女生约你看电影,你又说好,然后第二天去打游戏放人鸽子,气得人来教室门口骂人。还有……”

“够了!够了!我只是记性不好罢了。”

black看着todd的狡辩,觉得有些好笑。

“笑什么?”

“没什么,就是希望你进了大学靠谱点,不然什么时候被打都不知道。”

todd摇摇手表示不信,挨着black坐在沙滩上,贴这身边人耳朵打趣道,

“哼,你那是嫉妒,不像你整天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除了我谁敢找你玩。”

black有些不适地想推开todd,却被todd抓住了手,

“black,我说真的,我们上的不是同一所大学,你那臭脾气真得改一改,不然到时候真的招惹到什么人,我怎么帮你。”

两人离得很近,black可以感受到todd的呼吸打在他脸上,别扭地挣开被束缚的手,转过头道,

“todd,我没兴趣管别人是否喜欢我,我只想学好我的专业,去做我认为对的事,即便有人拦住我,我也会闯过去。”

todd有些无奈于black的执拗,虽然他早已习惯,两人沉默着听着潮水起落的声音。

“black。”

“嗯?”

todd一下捏住black的后颈,吻了上去,感受着对方因为这一行动突然地心跳加快。

black正想骂人,todd松开了他,有些戏谑地说道,

“吻回来了。”

black正想骂人,todd突然一推,black倒在了刚扑腾上岸的浪花中。

“扯平了。”

black倏忽一笑,

“可我的衣服湿了。”

“我包里有干衣服。”

todd得意地说道。

 

20岁 不一样

 

“就是这个拐角靠边停。”

todd拿着手机合上出租车的门,转身向巷子里走去。

“black!你在哪?”

todd压着嗓子喊到。

black从一个暗门捂着胳膊走了出来,todd急忙上前扶着他,有些愠怒地说道,

“black,你干什么了?”

black有些无力地靠着人说道,

“让我休息一会儿,再从实招来可以吗?”

 

“醒了吗?”

“这哪儿?”

“我名下一套公寓。”

todd说着将一杯水递给了black。

“这次你和那群'朋友'又干什么?这可是枪的擦伤。”

black润了润嗓子道,

“有一家工厂,专门招收高中辍学生,然后低工资压榨,有学生起诉,结果说他们这是和学校的实习,不用按标准薪资支付,事后还找人恐吓学生家长。”

“可他们不是辍学了吗?怎么又是学校协议。”

“协议是后面补的,按理他们现在不是学生,本来协议可作废按合同,但公司说学生并没有告知,所以存在履历造假可以无责辞退,学生只能要么底薪被压榨,要么走人。”

todd听完挑了挑眉,有些疑惑地说道,

“所以你身为正义感爆棚的法学生,想要还那些辍学生一个公道,去工厂被枪击?”

“没有,调查后发现法律逻辑上无法反驳,除非找到工厂和学校的内幕交易,所以我们想偷进工厂财务室找找有什么内幕账单,结果……啊!todd!你干什么!”

black看着被todd猛按得开始有点渗血伤口,疼得直抽气。todd收回手,看见手上的血印随意地在床单上擦了擦。

“black,你疯了吗?我不学法律都知道你这是非法入侵加盗窃未遂,被打死都不犯法的!”

black本来醒来有些头疼,被这么一吼觉得头要了炸,揉了揉太阳穴道,

“todd,我知道下次会小心的,我头疼。”

todd刚想说“小心个屁”,话到嘴边变成了,

“医生一会儿就到,躺好。”

“哦。”

todd看到久违听话的black,打趣道,

“怎么,不摆臭脸了,不然把我气走了看谁照顾你。”

black难得回话,闭上了眼睛。

“你妈?估计她看你这个鬼样子,骂几句就直接给你留医院了。什么喝水,喊医生,订餐都没了……”

“至少也没人在我耳边念念叨叨。”

black闭着眼调笑道。

“什么叫叨叨,我现在一句话都可以值多少,你知道吗?”

“值多少?”

black拉了拉被子,继续闭眼问道。

“我学校里有个女孩家境一般,长得不错,喜欢音乐,参加学校歌唱比赛,正好一次我和比赛评委吃饭,得知她第三,可是我觉得前两名都不配,于是我就说了句她唱得挺好的,你猜怎么?”

todd声音一下有些激动,

“比赛公布那天,那个女孩第一!第一诶,可有12万泰铢奖金,这下她不仅赢了,而学费啥都不用愁了。”

black睁开眼睛,对上正在得意的人,淡淡说道,

“你为什么觉得评委选的前两名不配?”

todd满不在乎道,“我认识那两个女生,父母都是学校的教师。所以我只是还给比赛一个公正。”

“用非正当手段还一个公正?”

todd正色道,

“black,那你准备怎么去维护一场本就是利益交易比赛的公正,我不过是用它的方法去到达了正确的结果。你不也用非法手段去做你认为正确的事,这又有什么分别?”

black突然觉得自己脑中闪过许多话,却又仅仅是闪过而已,

“todd。”

“嗯?”

这不一样,black心里想到。

“我渴了。”

“好的,少爷。”

todd一边嫌弃,一边端过水,一边想着,自己怎么摊上这么个惹事鬼。black看着todd的背影,突然说道,

“因为某个胆小鬼,打雷下雨不敢一个人睡觉,只敢找人陪。”

虽然背对着,但black觉得todd一定笑了一下。


22岁 没什么不一样

 

“如果你拥有了权利,你就会变成另一个人。”

……

“你就接受现实,好好听我说的话吧。”

……

“衣柜里有干衣服。”

“外面打雷下雨了。”

“black,走了不要再出现了,我不保证下次不会真杀了你。”

“todd,我会做我认为对的事,即便有人阻拦,拼尽一切都会冲过去。阻拦的是你,也没有什么不一样。”

 


评论(7)
热度(20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九白不抽煙 | Powered by LOFTER